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下一站 | 哪里

以前愿用照片留味道在记忆里, 现在更盼能时时在路上~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忆天津。留在记忆中的几味  

2012-01-25 21:45:15|  分类: 旅途。津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题记:这游记,免不了又是以食为先。2010年十一到现在,仍让我念念不忘惦记着的那几味,是真心很爱吧~~

那次天津三日游里,最触动我味蕾、让我有想要跳起来感觉的美味,几乎全部不在事先的功课中,那些传说中的津门小吃、有点儿小向往面包房,并不差、但味道只称得上“还好”。而惊喜嘛,往往遇见在预期之外=^^=

这一篇,就列一列惊艳几味,倒叙倒叙~~

忆天津。留在记忆中的几味 - jingourmet - 那些美食。暴走
看到上面这张照片,了解我的童鞋一定以为我要推荐的是右边这偌大的蛋筒冰激凌,那你就错喽。我要说的是那碗老鸭汤~~

No.5 一碗老鸭汤的幸福@威特瑞
等待芭莎的空挡,溜达在小白楼意风街上,我们注意到了这家。我依旧坚持“凉&甜”原则,点了它家的超大号圆筒;小周也依旧坚持“鸡肉”原则,点了 它家的宫保鸡丁盖饭;瓜则大力推荐了它家的老鸭汤~~最后是,我们都转向了这碗鸭汤,满满一碗被我们吃的一点儿不剩,只热爱鸡肉的小周同学甚至提出了再来 一碗的建议,呵呵~它家的老鸭汤,火候工夫都很到位,浓浓的鸭汤绝不是味精勾兑出的味道,喝来非常舒服,不错=^^=

至于那巨型圆筒,前一天晚上逛滨江路时就有见到,据瓜介绍味道不优就没有尝试,但举着个火炬似的大型冰淇淋想起来总是向往,于是在第二天看到时还是忍 不住尝试下下~~ 味道要比想象中好不少呢,三个球由上到下分别是香草、巧克力、绿茶味道,除了绿茶的有点儿假外,另外两个球还是不错滴,外皮更是符合了酥脆的最基本原则,这么一大根入口,无比满足=^^=




忆天津。留在记忆中的几味 - jingourmet - 那些美食。暴走

No.4
一支纯朴的圆筒,让人快乐的力量@康乐
康乐,天津传统冷饮品牌,类似于北京的北冰洋吧~~小豆、菠萝蜜、美派。。。各种口味滴冰棍,味道都是相当复古怀旧,其实30号晚上刚到家,瓜就已经先给我拿了一根尝鲜,真是体贴=D 当然,最喜欢的还是某天晚上在滨江路逛街时碰见的康乐总店贩卖的圆筒,着着实实给了我惊喜无限,一种记不太清却非常熟悉的、来自儿时记忆的味道,这样的滋味总是会唤起无比的好心情,于是本有些累的我,在吃完它后,立刻又精神百倍了~~
顺便感叹一下,当初咱这是嘛拍照技术,真只是相机不给力吗忆天津。留在记忆中的几味 - jingourmet - 那些美食。暴走




忆天津。留在记忆中的几味 - jingourmet - 那些美食。暴走
 
No.3 让我想要窝上一天的咖啡馆@时光坐标
它家的饮品种类异常丰富,光咖啡的菜单就有三页,我点的跳舞拿铁,层次分明,轻薄的奶泡、醇苦的咖啡、奶糖适中的拿铁,由上到下从香到苦再到甜,很是不错。若开在北京,我一定要常常去,喝遍它家的各式咖啡~~
但它家之所以榜上有名,更加是因为那让人舒服无比的环境,我真是从进店第一刻就喜欢上了,很有情调却又一点儿也不刻意做作,总之就是非~常~ 舒~服~~ 颇具私密性的隔断、细节处见优雅的布置、舒服到可以把自己窝进去的沙发、贴心又绝不会打扰到客人的服务。。。一切一切都相当有爱,于是最后一天的下午,我就在那儿伴着咖啡、蛋糕、杂志度过了无比悠闲的小半天儿=D 我是多么希望北京也能有这么一家啊,可惜。。。后来把瓜叫去,这家小店只能由她来时常光顾了。。。



忆天津。留在记忆中的几味 - jingourmet - 那些美食。暴走
 
No.2 出乎意料美味的豆腐串@南开大学
这家就是彻底让我在吃了一口之后想要“喔~~”的了。其实最早听文楠和小周推荐它家时,颇不以为意,以为只是类似超市那种豆腐串类的豆制品。。。一路上小 周同学都在担心去晚了可能会买不到,貌似每天不到11点半就会卖光,本来我倒是不觉得吃不到有什么遗憾,但吃了第一口后就深深庆幸好在买到啦,不然真是错 过美味喽~~看图只是一般的卤味,但实在很香很入味,再配上干香的辣酱,超级超级赞!!那种虽然市井但是异常香醇的味道、真是只有自己吃到才能体会~~而这样的美味,藏在南开校园的一角,若不是有熟门熟路的同学,真未必找得到。据说卤蛋也超好吃,但无奈我那足量的早点尚未消化、只能忍痛割舍了,下回下回。
(貌似这家,木有了。。。忆天津。留在记忆中的几味 - jingourmet - 那些美食。暴走



忆天津。留在记忆中的几味 - jingourmet - 那些美食。暴走
 
No.1 入口即化的巧克力蛋糕@嘉士林烘焙坊
咱好歹也算是阅蛋糕无数的人了,这块看起来普普的巧克力蛋糕,实在给了我此行最大惊喜!
其实行前对于天津的面包房还是做了一定的功课的,PUCCI、宾果士、法颂坊、 GangGang,全都去了,有没开门的、有味道一般的、有甚至没啥购买欲望的,而这家店则是瓜临时推荐的,所以说有个“知情人士”的重要=P 这家店在离瓜家不远的宾水道,并非连锁面包房,只此一家。而且据瓜推断,它家会做此巧克力蛋糕的师傅也只有一位,那个,千万不要失传啊!
说回这块蛋糕吧~~ 被瓜盛赞的是它苦与甜搭配的味道,上面一层薄薄的糖衣和下面有些苦苦的巧克力蛋糕体,搭配得恰到好处。而让我惊艳的更是它的口感,怎么戚风蛋糕能让人吃到入口即化啊!!绵密的入口之后,几乎不需要咀嚼、直接就在嗓子里化开了,每一口都让我眼睛亮起来啊=D 于是在耳朵眼吃了很饱的早餐之后,我继续忍不住的嗑完了这一整块蛋糕,意犹未尽=^^=



忆天津。留在记忆中的几味 - jingourmet - 那些美食。暴走
 
最后,压轴出场的重头戏——超级丰盛又美味的家宴
必须要特别感谢文楠妈妈的热情款待,那么一桌子菜哟,数一下:黄瓜鸡肉卷、琥珀核桃、番茄菜花、螃蟹、虾、豆豉蒸黄花!!、烤鸡、生菜沙拉、蒸扇贝!!、猪蹄、银耳莲子羹!!!、狗不理包 子+杂粮窝头(叹号部分是格外好吃滴,呵呵~~)而这些真的是三个人的午饭。。。咱妈的手艺更加是没话说,尤其相当鲜嫩的豆豉蒸黄花鱼,还有没来得及拍照 的异常浓稠的银耳莲子羹,实在太赞啦,我想每周都跟文楠回家好了,哈哈~~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